close


記者施春瑛/台南報導
台南社大十七日下午在台南公園熱鬧舉辦教與學博覽會,由於台南公園明年即將要滿百歲,為替台南公園百歲慶暖身,社大還特別企劃了為台南公園編小書的活動,吸引了上百位市民參加,其中還有外國朋友及童軍社團,在一趟闖關下來,大家對於台南公園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台南社大師生投入台南公園再生運動今年邁入第三年,每一學期都設計一個公園的主題活動結合教與學博覽會來呈現。這次負責籌劃台南公園闖關自製故事小書的盧居煒表示,本次的小書主題,很多都是透過「台南公園故事百講」的活動所累積的題材來編纂的。
盧居煒說,台南社大已經辦了四十二場次說台南公園故事的活動,超過五百人次參與聽講,累積了豐富的生態與人文素材,因此選定十二個公園內最受歡迎的故事景點作為闖關內容,例如介紹公園內有八棵樹皮會呈雲狀剝落的光臘樹,要大家從地圖上找找看它們在哪裡等,只要全部過關就能獲得十二張內頁,製作成一本有關台南公園的小書。
書中並附上社大樹公民召集人晁瑞光老師調查繪製的公園故事地圖,可以讓市民循圖探索台南公園豐富的人文生態景點,了解如何正確的親近公園方式。
昨天下午有不少親子一起來參加,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闖關逐步完成小書的內容,過程中也對台南公園必須了解的十二個故事現場有了完整的體驗。
除了公園故事小書的闖關活動外,台南社區大學昨天也同步於彩虹舞台大草地區舉辦城市學習節活動,有精采的動態表演及多元的體驗課程,吸引不少市民當場報名。

arrow
arrow

    kwqowyus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